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中心获2023年全校“清洁实验室评比”标杆实验室

时间:2023-11-27 10:54:08  作者:  点击:

日前,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主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3年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系列活动之“清洁实验室评比”活动结束。

由教务处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选送参评的第六基础实验室在本次评比中喜获非涉化实验室标杆实验室称号,为参评实验室获奖最高等级。

本次“清洁实验室评比”是学校2023年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主题是“关注实验室安全,主动营造良好实验环境”。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根据活动要求确定参评实验室后,按要求提供实验室入口、入口对角、实验台面全景以及体现中心实验室亮点、特色的照片,由设备处、相关学院人员及部分研究生组成评比小组对参评实验室结合实地核查进行评比。

中心是江苏省教育厅批准的首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点之一,建设于2004年,是面向全校的、跨院系的,集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于一体的实验教学基地。目前中心开设实验课程300多门,实验项目3500多项,每年承担全校公共基础类相关实验课程、学科竞赛和培训以及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国家会计执业资格考试、来华留学生学业水平测试等上机考试,共计折合80万余人时数,在人才培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在全体工作人员的不断努力之下,始终将实验室安全工作放在中心工作的首要位置,对标《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条款项以及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各项要求,党政领导齐抓共管,通过实验室制度修订、实验室人员定期安全教育培训与考试、每月安全检查与日常巡查、实验室安全文化营造以及实验教师与学生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签订等一系列措施,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控安全风险,确保实验室安全责任到人、安全措施到位、安全管理做实做细,树立实验室安全常态化意识,努力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营造安全、良好的教学环境,为师生开展教学实验活动创造良好条件。

版权所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NUIST备80027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长望楼(原信息中心楼)